Zimzalabim

会一直写下去。

【补档】镇魂的另一种结局

原著和剧版结合一下的脑洞
  从昆仑山回来之后,赵云澜总是时不时头疼。他觉着是不是自己吹了冷风感冒了,然后思绪一偏,又开始琢磨是啥时候不小心吹风了。
  家里仍是冷冷清清的,却透着一股子干净整洁。赵云澜想不会是有哪个好心人偷偷进他家帮忙收拾了一下吧,一边漫不经心拿刀划开了快餐盒。因为心思不集中,刀刃偏到手腕上划开一道口子,他打开水龙头冲洗伤口,眼角余光隐约瞟到一个影子,转过头晃了晃脑袋,这里又的确只有他自己。他觉得好笑,以为是自己感冒之后头晕产生幻觉了,也没太在意,只是觉得人老了怕孤独,是该找个人在家里陪着,不至于生生把自己饿死,闲时也有人说说话。翻找冰箱的时候更觉得岁月催人老,记性也不好了,老是在家里发现买重了的东西。
  赵云澜想,他要是想找个伴儿,那一定得要会做饭,哪怕自己陪着他做,要是能帮他收拾收拾家里就更好了。最好两人就在一个单位,平时工作时也有人帮忙出点主意。
  他一拍脑袋,自己先骂开了:“赵云澜,你想什么呢,这世上哪有那么好的事。”却又私下犯嘀咕:“到底是谁把我的厨房改造了?不会真是田螺姑娘吧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7)